伊洛言

我喜欢山风。

【安雷】蔷薇与罂粟。(11)

T11
  “路上有些事耽误了。”

  雷狮不打算告诉他塔拉的事,既然老妖婆失踪了,说什么都没用了。

  可是他不说话,气氛微妙的有些尴尬,安迷修全然忘记了此行的目的,单纯的想见见他,至于见他做什么,恐怕自己也不知道。

  “你的腿好不了了吗?”

  像是必须要找点话说一样,他又看见雷狮的左腿渗出了殷红的血迹。

  “还差几天。”后者完全不在意那道伤口,有多深,有多痛,都已经见怪不怪了。被延长了数十倍的愈合能力,从小到大只要开了口子一周以内都还能见血,因为这个奇怪的体质,下人们都怕他,不敢靠近他,也只有米南德照顾他的饮食起居。

  看见安迷修投来的疑惑,他问道

  “很奇怪吧。”

  “不奇怪,你就算长出朵花也正常。”

  雷狮眯了眯眼睛:“你怎么知道我会长出朵花来。”

  安迷修道:“那也是朵毒花。”

  “你是什么花呢,骑士先生?”

  他闭上眼睛,略显得意的正色道:“当然是象征光明的蔷薇。”

  雷狮恶心得直冒鸡皮疙瘩,“别臭美了,我看是朝天开的喇叭花,花盘呢倒是很大,里面却是空的。”

  “你这狡猾的魔鬼是不会理解的。”安迷修叹了口气,他怎么会听不出雷狮拐着弯的嘲讽,才想起关键的事情,抿着嘴思索了几分钟,鼓足了勇气颤悠悠的开口道:

  “其实我想问问你……”

  雷狮淡漠着脸等他的下文,可他支吾了半天也没说出个什么名堂,窘迫得像个七八岁的小孩。

  这时一阵空灵的歌声从森林里断断续续地传来,依然是那样悲伤的声调,漂浮不定的声线缠绵悱恻,空气似乎更冷了几分。

  两人皆是打了个寒颤,这道午夜的歌声又准时的拉开了序幕,和着呼啸而过的风声在无尽的黑暗中起起伏伏。

  雷狮难得的露出了凝重的表情,按理说老妖婆生死不明,艾丽卡却仍然在午夜里歌唱,难道这两人本身就没什么联系。想到这里,那条断掉的线索仿佛又接上了,艾丽卡从一开始就是单独的存在,她与任何人都没有牵扯,老妖婆只是捏造了一个掩人耳目的谎言。

  他心中隐隐的躁动起来,安迷修说的话通通过滤了出去,脑海里只剩下幽静空灵的歌声。

  没有任何征兆,雷狮猛地转身冲向黑夜的森林。

  “你去哪!”
  安迷修吓了一跳,只犹豫了一秒,便看不清他的背影了,

  “该死。”他咒骂着,咬牙循着歌声传来的方向跟上雷狮的步伐。

  雷狮的心狂跳不已,夜晚本是吸血鬼最盛大的活动时间,即使黯淡无光的月黑之夜,他也能熟视无睹的行动自如。空灵凄凉的歌声指引着他一步步靠近,在歌声消失之前,一定要找到艾丽卡。

  相比他的行云流水,安迷修则是步履艰难,堪称路途坎坷,好在有点零星的月光,勉强能看清一些大一点的石块,几次差点被横行的树枝绊倒摔个四仰八叉。眼看前面的人已经跑得没影了,四周全是张牙舞爪的枯枝烂叶,简直苦不堪言,又不能半途而废,憋着一口气追了上去。

  越往深处树林越密集,磕磕绊绊的稍不注意就会撞上树干,安迷修只得专注于脚下的障碍物,无暇顾及前面的路,当他跑过一颗大树时,被人抓住后领给提了回来,那力道大的,差点被衣领勒死。

  “咳!你做……”

  他恼怒的话还没说出口,后面的人一把堵住他的嘴巴,仰头便看见那双紫色的瞳孔。

  雷狮慢慢松开手指了指前方,示意他别出声。

  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有一个通体透明的女孩坐在碎石上,两只手撑着身体,瞭望着漫天的星辰,嘴巴一张一合,悠扬的歌声正从她身上时而清晰时而模糊的传来。

  是亡魂啊……

  雷狮想要的终究还是破灭了,早该想到艾丽卡已经死去,只剩一缕亡魂还在森林里飘荡,漫无目的的放声歌唱,也不知唱与谁听,又期待谁能听见。

  艾丽卡唱得累了,低着头抚摸脖颈,像是在舔舐伤口,或许是因为寒冷,她把自己缩成一团,慢慢的躺在碎石上,眼睛仍凝望着天空,最后一声嘶哑的尾音颤得格外凄凉,歌声消失的时候,女孩便随着消散的音符融入了黑暗中,四周恢复了宁静,甚至安静得有些恐怖,连心跳声都清晰无比。

  “她可能永远也出不去了,”安迷修轻轻地说,“我听师傅说过,被束缚的亡魂是因为执念太深,每天都会重复自己死亡的那一天,直到她的心结解开。”

  难怪她的歌声那样的悲哀,是生命的终点用鲜血凝结的乐章,每一声都透着声嘶力竭的呼唤,比任何豪哭更震撼人心。

  雷狮没想到安迷修还知道这些,艾丽卡的执念是什么,会是母亲吗,她们两个究竟是什么关系,被撕掉的日记里又记载了什么。

  每当他觉得离真相更近了一点,又好像离得很远,远到看不清轮廓。

  艾丽卡消失的地方,那滩碎石堆里有几块破布,已经烂得不成样子,他用脚踢了提,发现碎布条下有一个亮晶晶的东西,竟是一块破损的宝石,岁月的变迁没在它身上留下任何痕迹,仍散发着灼灼的光芒。

  “在找什么?”安迷修从后面走过来,他赶紧收了宝石,扯开话题转而问道:

  “你不是有话对我说吗?”

  回想起在教堂里没说完的后半句,安迷修脸有些发热,

  “啊对,就是想问问你,那个……”他语无伦次的东拼西凑,雷狮耐着性子的等他理清思路,手指不着痕迹的摩挲着宝石光滑的表面。

  半晌,安迷修像是做了一个很大的决定,语重心长地说,

  “我想邀请你和我一起狩猎。”

  什么……

  疯了吧,这个人,居然邀请一个吸血鬼成为猎人的伙伴。

  雷狮有些后悔,应该一开始就对他说明白,到现在竟不知从何说起,即使他三番两次表明自己的立场,对方却一根筋的相信着他。

  “我看你对我误解很大,”他摊开双手,作出一副无奈的模样,“我并不是一个爱好和平的使者,什么维护正义的英雄,我对这些无聊的想法毫无兴趣,要说真的,我比那些只会吸血的魔鬼更残忍,你确定是在跟我说话吗?”

  安迷修低低地笑了,他的反应有些出乎意料,但也符合他的作风,他自认对雷狮不是很了解,不过这两天的相处却意外的很合拍,一个人难免会出现无法应付的场面,相比之下多一个同伴在这片魔鬼的领域里生存的几率便更大一些。

  “嗯,没错,就是你,”他伸出手,像个彬彬有礼的绅士,邀请着他的舞伴,“雷狮,和我一起踏上征途吧。”

  雷狮无法理解他的脑回路,想扒开他的天灵盖看看脑子里面装的什么。

  更令他始料未及的是,明明抗拒多于顺从,背负的秘密还有很多,等待他去解答,自己却先于思考完全兴趣使然的握住了安迷修的手,

  “你可别后悔,傻骑士。”

  “绝不后悔,”安迷修扣上他的手指,宣读着他的誓言,

“赌上猎人的使命,在此发誓,永不背叛,永不抛弃,毫无保留的信任对方,直至死亡。”

 

-----

嘴上说着不更新,但还是忍不住啊...越来越糟糕的感觉。

可能很少有人把安哥和雷狮划分为同一阵营的吧,我想看他们携手作战的场景,时而拌拌嘴,互相嫌弃却又互相关注着对方,在保护与被保护间任意转换。

好像从没认真说过这个文的设定,涉及的原创人物众多,以后就会类似艾丽卡的故事一样,由3-5个不同的故事组成,能坚持写多久我也不知道...
 
安哥给我力量吧!!

评论(1)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