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洛言

我喜欢山风。

【安雷】蔷薇与罂粟(13)

-----
13

雨终于小了,淅淅沥沥的,点在水洼里,泛起一圈又一圈的涟漪。

  那时女孩苍白的脸,泪水和雨水混杂在一起,嘴唇冻得发紫,若不是眼里还有点零星的光,就好像一具僵硬的尸体,没有温度,也没有灵魂。

  他们都安静了,只剩下缠绵的雨声,不停的敲着毫无节拍的乐章,没有人询问她为何蹲坐在门口,漫长的雨夜,家家户户紧闭的门,若是没有遇见他们,会有谁注意到她?

  安迷修一时间不知如何是好,伸出的手停在了半空。

  雷狮冷着脸,不由分说一脚踹开门,单薄的木门差点承受不住这突如其来的冲击断成两截,狠狠的撞在墙上又弹回来,发出刺耳的呻吟声。

  出乎意料的,小木屋里空荡荡的,视线所及之处都没什么异样,还混杂着一股淡淡的牛奶香甜味。

  “伊琳娜小姐,你这是怎么了?”安迷修见她冷得直发抖,自己又没什么衣服,腾出手按住她的肩膀,希望能缓解她的恐惧。

  不料她已经神志不清,像是久病初愈的患者,饱受折磨后留下空荡荡的躯壳。

  “别管她了,来看看这里。”雷狮的动作十分粗鲁,桌子椅子撞得横七竖八躺了一地,着眼一看跟抄家的一样。

  “你何时才能学会优雅一点…”安迷修懊恼的看着原本干干净净的小屋变得一片狼藉,怅然的叹了口气,“也不知道她看到了什么被吓成这样。”

  “看到你了。”雷狮埋着头在柜子下翻找,顺口说道。

  “哈…?”安迷修诧异的抽了抽嘴角,却看见他从地上站起来,手里捻着一根透明的带子。

  “是蛇蜕的皮,还是软的。”雷狮挑着那截蛇皮,熟练的打了个结扔到一边,摊手道:“女人就是麻烦啊,一条蛇也能吓得失去理智。”

  “拜托,什么时候了,能不能尊重一下人?”安迷修捡起被他搅成一团的落皮,“我觉得事情没这么简单。”

  “伊琳娜小姐……”安迷修转过身,本应该在门口坐着的伊琳娜竟不见了踪影,只一眨眼的功夫毫无预兆的消失得干干净净。

  “不见了??”

  雷狮也稍微认真了起来,一个大活人在他眼皮子底下说不见就不见了,一点痕迹都没留下,他忽然想起什么,对着刚才的柜子狠狠的踢了一脚,柜子轰然倒地,里面的玻璃杯砸得支离破碎,碎片飞溅得到处都是,而柜子底下全是密密麻麻的绿色小蛇,一伸一缩的吐着信子眼睛发着幽幽的光,没了隐藏的壁垒它们像怕光的老鼠一样纷纷掉头往外窜,速度极快,这群蠕动的软体动物数量十分可观,看得他心里直发麻。

  “安迷修!快追!”

  他率先冲了出去,这些蛇体型偏小,在黑夜里很难捕捉,但好在通体碧绿又成群结队往一个方向逃跑,还能勉强看见它们的动向。

  安迷修闻声而动,还不忘把门捎上,两人一前一后在街道上对着蛇群紧追不舍。

  它们就像有灵性的妖精,出奇一致的同时进退,没有一条掉队,然而蛇能钻过去的地方人可不一定,爬城墙绕河道走铁轨左拐右拐终于从南门出了城,没了障碍物蛇群的速度快了一倍,他们被折腾的筋疲力尽,距离在不断拉大,更何况外围全是树林,视线范围越来越短,天上还在飘着小雨,路上坑坑洼洼不少积水,蛇在水里却穿梭得更流利了。

  不出意料的,没一会他们便跟丢了,几乎横穿了半个城市,跑得上气不接下气,四周尽是高大的参天大树。

  “你太慢了。”雷狮打量着周围,安迷修扶着树干喘气,反驳道:“没让你等我!”

  他摸索着直起身,瞥见雷狮身后的一点绿光,双手条件反射般地抚上剑柄,

  “雷狮!低头!”

  后者还没反应过来,两道剑光从头顶闪过,削掉了他一缕头发,同时身后传来一阵嘶鸣,一条蛇被安迷修斩成了三等分,从蛇的断肢上喷射出一片粘稠的血液,全溅在他的脖子上,又热又粘,还散发着难闻的恶臭。

  “别张嘴,小心有毒。”安迷修第一时间堵住了他的嘴巴,怕他误食了毒蛇的血液。

  雷狮摸了摸后颈,指尖沾染了不少黑色的血液,一条蛇怎么会有这么多血,地上那几截尸体已经染黑了大片土地,血迹随着水洼扩散出去,不断蔓延。

  “别碰我,”雷狮推开他的手,自己这副躯体早就百毒不侵了,何惧这点毒素,不过这种蛇的气息实在太弱了,他的感官强于普通人数百倍,竟然丝毫没有察觉到,“你听,什么声音?”

  安迷修认真听了一会,从四面八方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仔细一看水洼里竟全是绿色的小蛇,碧绿的眼睛泛着光晕慢慢向他们聚集过来,犹如盛夏夜里的萤火,密密麻麻成百上千。

  原来不是跟丢了,是到了它们的老窝了。

  安迷修紧了紧双剑,数量太多了,若他一个人还能肆无忌惮的杀出一条血路,但现在不确定能不能顾及到雷狮,他也没带什么防身的武器,看起来却比自己冷静不少。

  有了第一条蛇的惨案,它们似乎畏惧着安迷修的双剑,都齐刷刷的往雷狮那边靠。

  雷狮在心里冷笑,这么低贱的生物脑子却还灵光,自己竟被他们当成弱鸡了,不过他可不是什么软柿子,他本可以用静电大规模的将这些烦人的东西烧成蛇羹,但地上积水很多,怕是要连同安迷修一起化为灰烬。

  所以说干嘛要带他一起来啊。

   正想着安迷修却挡在了他身前,一把剑横在胸前,另一把死死的把他护在身后,剑芒锋利的光交相辉映倒映在他眼里,见他这架势,雷狮嗤之以鼻,果然还是个傻子吧。

  前面的蛇头蠢蠢欲动,几条胆子大的率先发起进攻都被安迷修无不例外的拦腰截断,死掉的蛇身躯都喷射出了大量鲜血,空气里弥漫着难闻的甜腥味。

  雷狮安静的看着前面的人挥动着双剑,他的剑法确实不错,双手配合行云流水,又快又准,有几个漏网之鱼想从侧面攻击都没逃过他的眼睛,雷狮熄灭了手里的电流,既然有人愿意为他开路,何不换个舒服的姿势好好享受。

  “喂,别发呆,自己看着点啊。”安迷修一边快刀斩乱麻,一边还不忘说教他几句,他身上全是蛇的血液,已经看不清衣服原来的颜色,头发和脸上也沾上了不少,那些恶心的黑色血液又热又臭,所过之处皮肤都在灼烧。

  “你不是骑士吗,我只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普通人,保护好我,”雷狮面无表情的将脚边的蛇踩成一滩烂泥,“是你的职责啊。”

  “这种时候要学会自保啊!”安迷修不明白为什么雷狮随时随地都能这么淡然的说着欠揍的话,刚一分心一条个头较大的蛇扑向他的手腕,手腕一麻长剑竟然脱手飞了出去,在空中打了几个圈插进了泥土里。

  几乎是瞬间另一把剑很快的扫过将缠绕的蛇身从中间划开,借着身体旋转的力量甩开蛇头。

  他惊魂未定的松懈了下来,看了看不远处的剑,只一会就已经被蛇群给吞没了,连光都看不见了。

  “真是太糟糕了。”
 
失去了一把剑,左边能抵抗的空间几乎没有了,安迷修换了换手,把唯一的防御用在了雷狮身上。地上蛇的尸体堆成小山,却仍有数不清的绿色眼睛在黑暗里贪婪的盯着他们。

 
  “行了,安迷修,”这微小的举动让雷狮莫名的烦躁,“在这个满是污秽的世界上,你还真是一股清流。”

  安迷修没功夫理他,双腿突然一紧,整个人被雷狮从后面抱了起来,差点没向前扑进血泥中。

  “你干什么……”

  话音刚落,十几道落雷从天而降,银白色的闪电划开长空宛如咆哮的恶龙,厚重的乌云被冲击得一哄而散,以他们为中心点扩散出数十米,温度骤然上升,安迷修看见电流在他身上穿梭,每一个地方都无比酥麻,这种暴力的大规模无差别攻击持续了一分钟之久,方圆几千米都能看见那道震撼的白光。

  随着最后一点尾光消失,黑暗又重新聚拢,森林恢复了寂静。

  雷狮放下他,呼吸有些急促,他还不能完全控制电流的范围,为了保证没有遗漏已经是最大化的攻击,几乎抽干了他所有力气。

  四周被烧得一片荒芜,原本葱郁的树林只剩下光秃秃的架子,焦黑的树干上还在滋滋的闪着火花,蛇群无一幸免的被电流烧成了蛇干,竟然还能闻到一股熟肉的味道。

  安迷修望着犹如世界末日般的场面足足愣了三秒,才恍然醒悟慌忙地在黑泥中翻找着,费力的翻出一把长剑,还透着光,擦干上面的污秽长长的松了口气。

  “看不出来你的剑质量还不错啊,”雷狮擦了擦汗水,笑道,“凡铁的话已经变成灰了吧。”

  安迷修看了一会,抱着剑往后退了十步,“你…你到底……”

  “你怕什么,过来扶一把,没力气了。”雷狮呼出一口浊气,全身发软手脚无力,看来短时间内不能再这么任性的使用力量了。

   安迷修收了长剑,慢慢挪着步子,指了指后背,“上来吧,我背你。”

  他蹲下身,身体却晃了两下,差点站不稳脚,不禁咦了一声。

  “怎么了?”雷狮眼疾手快的捞住他,不然他就得栽进血肉模糊的蛇肉堆里。

  “我好像……”安迷修抬起手,露出手腕上两个黑黑的小孔,还在渗血,

  “...被咬了。”

------

旁友,吃蛇肉吗,现烤的,八分熟。

我的蔷薇花差点开不了了(っ ̯ -。)

一口气产物,将就看。

如有不足,请多包涵(´◔◡◔`)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