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洛言

我喜欢山风。

【安雷】放课后少年

☆☆☆

雷大锤与安大傻「4」

一叠复习资料堆在了雷狮桌子上,密密麻麻全是漂亮的小楷做的笔记,大到考试提纲,小到勾股定理,从语文到生物,一科不落。

  “搞什么,卖废品啊?”他翻了翻上面几本,全是看不懂的数字公式,越看脑袋越大。

  “安迷修给的,”卡米尔合上书,从桌子下掏出一张纸条,“还有这个。”

  雷狮打开,上面只有一句话: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疯了吧!”他直接将纸条撕成碎片,想连同这堆书一起扔进垃圾桶,却发现垃圾桶根本装不下。

  于是他把书分成三等分,刚好完完全全挡住他的视线,将他整个人圈了起来,上课的时候做出一副埋头苦干的样子,实际上则是在里面呼呼大睡。

  当他在堪称完美的壁垒里面畅游梦境,已然不知外面过了几节课,直到“城墙”被人扒开,一声震耳欲聋的呼唤在耳边炸响:

  “雷狮!!”

  他恼怒地睁开一只眼睛,看见安迷修拿着书卷成一个喇叭对着自己大吼大叫。

  “你干嘛?烦死了。”

    “这就是你说的学习??”

  “每个人学习方法不同,你管那么多干什么,你是我妈啊?”

  他把头埋了回去,又不动了。

  安迷修又气又恼,忽然看见旁边喝了一半的矿泉水,拧开盖子,在卡米尔目瞪口呆的注视下顺着雷狮的后领倒了下去。

  雷狮后背一凉一个鲤鱼打挺,天灵盖猛地撞到安迷修的下巴,他本来只想倒一点被这一撞手一抖半瓶水哗啦啦的全倒了进去。

  所谓透心凉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

  气氛安静得很微妙,所有人都屏住呼吸僵持在了半空,短暂的沉默后……

  “安!!迷!!修!!!!!”

  “我不是故意的啊!!!

  楼道上响起了恶龙般的咆哮,整个教学楼如雷贯耳,接着一道身影冲出二年三班的教室,后面紧跟着一个后背湿透边跑还在边掉水的少年,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上演一出精彩的速度与激情,从走廊到小花园,从花园到操场,再从操场到大门,前面的横冲直撞抱头鼠窜,后面的不依不饶紧追不舍,犹如重量级警匪片拍摄现场。哪知上课期间大门锁得死死的,安迷修心说完了,背靠在铁门上,跑得筋疲力尽,胸膛上下起伏着,下巴还在隐隐犯痛。

  “雷狮!冷静……好歹同学一场,有话好好说!”

  雷狮表情都扭曲了,裂开嘴露出尖尖的虎牙,仿佛能看到嘴里能吐出的白气。

  “跑啊,怎么不跑了?”

  安迷修望了望身后车水马龙的街道,咽了咽口水,这时上课铃响了,他像听到了希望的救赎,慢吞吞的说:“那个…上课了,要不我们先回去……”

  “回去?你想回哪去?”雷狮黑着脸,指节捏得劈啪作响,不知从哪里提来一个水桶,一字一句从牙缝里憋出几个字,“我好冷啊安迷修。”

  门口的保安莫名其妙的看着这俩学生,欲言又止。
 
  “要不我把校服脱给你?”

  “不用了,你就好好享受吧!”

雷狮提着水桶,一股脑扣了上去。

  “啊!!!!!!!!”

----
  办公室。

“安迷修,你一直是我最放心的学生,你怎么……唉!”

  班主任花白的鬓发好像又多添了几根,抬头看了看眼前两个跟落汤鸡一样的学生,雷狮还好,只有上衣遭了秧,安迷修从头到脚全身都湿透了,这金秋十月的季节冷风一吹直打颤。

  “有人说你俩体育课跑了七圈?现在又绕了学校一圈,你们是想上国家队吗?!隔壁二班的班主任说我的两个学生得了失心疯,围着操场打转跟发病似的!!”

  班主任狂拍着桌子,木制的办公桌快拍散架了,后面几个女老师偷偷的掩着嘴笑。

“老师,这不运动会吗,我们练习,”雷狮阖着眼睛,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还碰了碰旁边的人,“是吧,安迷修同学?”

  安迷修不想理他,自己只不过是倒了半瓶矿泉水,他居然将拖地用过的一桶脏水从头浇到尾,连袜子都打湿了,真是个疯子。

  “好好好,练习,”班主任气得站不稳,连连摆手,“你们想练习,那这个星期学校的清洁都交给你们,不要推脱,好好练,练到满意为止。”

  -----

心疼安哥....昨晚听了cv安吹一本满足,祥和死亡。

没错这就是我的班主任- -

喜欢的话给我一颗小心心好不好呀(´◔◡◔`)

评论(4)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