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洛言

我喜欢山风。

【安雷】放课后少年

☆☆★

雷大锤与安大傻「6」

  “大哥,这么快就扫完了?”

  “不扫了,回去。”

  “可是安迷修还在……”

  “别管他。”

  -----

偌大的别墅一片漆黑,连门口的路灯都关了,一个人悄悄推开门,月光透过缝隙肆无忌惮的钻进每个角落,将他的影子拉得老长。他小心翼翼的阖上门,四下望了望确定没人后才放开脚步准备上楼。

  “为什么这么晚?”

  他刚刚碰到楼梯,沙发上传来一个带着愠气的声音,伸出去的脚又收了回来,抿着嘴靠在栏杆上,淡淡地吐出一个词:

  “扫地。”

  沙发上的男人站起来,摁亮了台灯,借着光上下打量晚归的少年,最后目光落在脏兮兮的校服上,

  “衣服怎么湿了,又跟人打架了?”

  “没有。”他毫不在意的玩起了指甲,有些刺眼的光让他不舒服的眯起了眼睛,“先走了,早睡。”

  “雷狮,”男人叫住已经上了楼梯的少年,声音仿佛苍老了许多,“你马上就要成年了,为什么还不懂事。”

  少年脚下没停,已经转身到了房间门口,抚着把手,喉结上下滚动:

  “反正你已经有两个懂事的儿子了,别这么贪心,为了你的面子我不会在外面说你是我老爸。”

  门开了,他侧身进了房间。

  “班主任发了短信,你马上考试了吧,如果这次还是最后一名,”男人长长的吐出一口气,像是在沼泽里挣扎了很久的困兽终于找到了出口,抓着最后一根稻草,沉闷的声音在大厅里晕开,

  “我就送你出国。”

  “嘭!”

  随着这句话的尾音房门重重的关上了,砸得墙壁上的风铃叮当作响,雷狮靠在门板上,窗帘被风吹得上下翻飞,月光爬满了床褥。他双手攥得紧紧的,指甲嵌进肉里,钻心的痛却浑然不觉。

 
  空荡荡的大厅里,男人深邃的眼睛望着紧闭的房门,久久移不开视线。

 

  -------

  安迷修觉得糟糕透了。

  昨晚雷狮他们跑光了自己一个人扫到11点才回家,匆匆洗了个澡倒头就睡,早上起来头重脚轻走路都在打飘,看人都快出重影了。脑袋里嗡嗡乱叫,全身忽冷忽热,喝了再多水依然口干舌燥,再也没力气折腾了,下课倒头就睡。

  正当他在发热中欲仙欲死,一沓书猛地砸在他桌子上,声音大得震耳欲聋,安迷修疲惫的抬起眼皮,看见雷狮那张欠抽的脸,顿时又倒了回去,推开他的书哀求道:

  “求你了,消停会。”

  “安迷修,”雷狮在他前面的位置坐下来,手撑着脑袋,露出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容,

  “给我补课。”

  他像听到了爆炸性新闻一样清醒了大半,抬头对上雷狮弯弯的眼角,正直愣愣地盯着他。

  “没搞错吧,你也发烧了?”安迷修下意识的伸手摸摸雷狮的额头,还嘟囔道,“挺正常的啊,你什么毛病啊?要不去医院看看?”

  “我看你才有病!”雷狮打掉他的手,又变成了之前凶巴巴的样子,“说正经的,你不是想让我留下来吗。”

  “其实我也考虑过了,如果你真的不想呆在三班,我也不会强……”

  雷狮一把堵住他的嘴,不耐烦地道:“哪那么多废话啊,我想,行不行?”
 
  安迷修觉得自己肯定是脑子烧坏了在做梦,懵懵的点点头。

  雷狮这才满意的松开手,把他头按了回去,俯身在他耳边说道:

  “感冒了,好好休息。”

  接着回了自己的座位。

  安迷修心里仿佛装了全套十万个为什么,越来越琢磨不透雷狮这个人,仿佛他每天的心情都在发生变化,时好时坏,指不定现在说着要补课第二天就当街撕课本,而且还是撕他的课本。

  很快就响起了上课铃,他从臂弯里抽出来,无力的托着下巴,被雷狮搅和的头更痛了,期待着上午的课快点结束,好去医务室拿包退烧药。

----

感觉中间那段画风都变了哈哈...

安哥注意身体啊,别太累了(手动滑稽)∠( ᐛ 」∠)_

评论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