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洛言

我喜欢山风。

【安雷】放课后少年「18」

「18」

  办公室里,班主任眉心抽痛,可能是上辈子造了孽才让他在十几年的教书生涯里遇到两个命定的天劫。他们跑圈泼水打架都可以坐下来好好商量,现在搞这么一出轰轰烈烈的天台版爱恨情仇,闹得全校小女生热血沸腾,流言蜚语犹如天女散花般人尽皆知,各种小道消息层出不穷,连隔壁班的女老师见了他都要拉到小墙角询问一番。这个月天天暴饮暴食还瘦了十斤,都是为站在对面各自横着脸一言不发的学生操碎了心。

  许久,他脸上堆在一起的肥肉蠕动了一下,沉声道:“说吧,你们谁先来?”

  后面几个女老师偷偷留了一条缝往这边打望——王老师家的学生总是让人出乎意料。

  安迷修低着头闷声不语,雷狮斜着眼睛,阴晴不定的脸正噼里啪啦的电闪雷鸣。

  “好,你们不说那我说,”班主任费力的站起来,他确实瘦了不少,都能在宽大的衣服下看出点腰部轮廓,微微弯下身子向安迷修前倾,小声道,“安迷修,我问你,你真的……?”

  他的眼珠往雷狮的方向瞟了瞟,脸上不自然的挂着尽力伪装的慈祥笑容。

  “不是的,老师,”安迷修慌忙摆手,“我们是被人陷害的。”

  这个答案还算中肯,至少是他想听的。

  “能跟老师详细说说,怎么被陷害了?”

 
“我…是……”安迷修有一箩筐的冤情想要控诉,到了公堂上文武百官人证物证俱在却又不知从何说起,而被告则站在一边翘着手津津有味的看他演戏。

  说啊,快说啊。

  班主任急的发毛,这要是坐实了传到校长耳朵里定会因有伤学校公貌给予两人留校察看,雷狮本身就有一大堆处分多加一个无伤大雅,安迷修的学籍卡一片光明大好,万一留下什么污点会让他之后的高考损失惨重。

  “是…开玩笑……”他的声音越来越小。

  “这种事能开玩笑?”班主任脸色很难看,又转向雷狮,“你呢?”

  雷狮漫不经心的抬了抬眼:“说都说了,又不能吞回去。”

  班主任强忍火气,“你知道这些话意味什么?”

他反而笑了起来,朗声道: “说明我们同学之间感情好呗。”

  没等班主任开口,安迷修反驳道:“谁跟你感情好?!”

  “话不是你说的?”

  “是我说的,字是你写的吗?”

  雷狮眼角一弯,不按套路出牌脱口而出:“是啊。”

  “什……”安迷修错愕的一愣,随即骂道,“你神经病吗!!”

  班主任听得双眼皮同时跳,哪里是陷害,这不是在供认不讳吗?

  情势很快转向一边,又要上演一场唇枪舌战,本来想听他们解释一番到头来越描越黑,眼看马上要上课了,他拍拍桌子眉头快皱到一起,“行了,开玩笑可以,别弄得让全校都不知道你们相亲相爱似的,再有下次非要把你们家长请来看看这幅丑态!回去写份检讨交过来。”

  两人互相瞪一眼,出门的时候还在推推搡搡。

  班主任叹口气,想在德育处知道前把这件事压下去。桌上的手机“嗡”的一声亮了,对话框里一张照片弹出来,冷光扑在他脸上阴沉的小眼睛又深邃了几分。

  照片是运动会的,安迷修趴在雷狮身上,他们亲密的躺在跑道上,四周全是围观的学生,拍照人隔的很远只能看出点轮廓,看不清他们的表情。

  “嗡——”

  紧接着一句对话弹了出来,班主任扫了一眼,每一个字眼都像一根细小的银针在炸他的手心,眉头拧成死结,关上手机靠在坐椅上,后面女老师叽叽喳喳的讨论声也渐渐小了。

  看来,还是要和家长谈谈了。

------

  安迷修下定决心和雷狮保持距离,出了办公室走得飞快,路过公告栏又折了回来,差点惊掉下巴。

  “你到底在想什么啊!!”

  安迷修一把扯下贴在正中间的纸条撕成碎片恨不得吞下去,那是雷狮写的寻人启事,应该叫高价悬赏,而线索就是他午休在天台上念的原稿,甚至没给他打个码名字就这么毫无遮掩的暴露在外面。这不是想让所有人都知道吗——虽然已经“声名远播”了。

 
  “你干嘛?你不想知道谁我还想知道呢!”雷狮见唯一的证据被销毁成渣滓,眼里开始冒火花。
 

  “那刚才为什么说是你写的?你成心毁我清白?”
 
    “我毁你清白?”雷狮像听一个笑话,伸手拍掉他手里的纸屑,碎片像花瓣一样纷纷扬扬落了一地,“我倒想知道为什么这种没羞没躁的话你也能念得心安理得?还是说……”

  雷狮狡猾得像只狼,眯着眼睛,“你真喜欢我?”

  安迷修耳根发热,明明他更委屈一点现在怎么成自己理亏了?

   “少自作多情了,我只是信守承诺,别把所有人都想得居心不轨。”

他实在看不下去雷狮越发得意的脸,沉住气绕过雷狮大步流星的回了教室。

  雷狮见他走了,脸上的笑容沉淀下来,目光落在地上的残渣,单凭字迹来看确实像他写的,但是这人只描了个形体却没模仿到精髓。他的字虽然潦草没什么可观性,横撇竖捺搅在一起像团毛线,不过要是认真写还能看得过去,这些字却是别出心裁的照着他的模子依样画葫芦,像是故意混淆他的视线一样。

是谁呢……

------

  “是你干的吧。”卡米尔合上书,抬了抬帽檐,眼睛平视着前面的背影。

  帕洛斯蹬着椅子转过身,脸上一如既往的噙着浅浅的笑,“别生气卡米尔,老大以后会感激我的。”

  卡米尔道:“我看他现在想杀了你。”

  帕洛斯低头玩弄手指,散漫的道:“就算他怀疑我,只要我死不承认他也拿不出证据,不是吗。”

  “………”

  卡米尔认真的打量帕洛斯,他确实聪明,纸条是他送的,除了雷狮全程没经其他人手,甚至不知道什么时候对换的,而且字迹也刻意的模仿雷狮的风格,连他也被骗过去了误以为是雷狮自己写的。

  更重要的是,帕洛斯很清楚,雷狮从不怀疑卡米尔,这便成了他有恃无恐的资本。

------

  “啊呀,你听说了吗,上次在后台遇到的那个男生差点给雷狮表白了!”

  “不是吧??”

  “我还有录音呢!”短发女孩扬了扬手机,迅速的翻出一段音频。

  断断续续有些模糊的声音从手机里传出,由于距离太远音色并不清晰,还有很大的杂音。

  “……虽然你很可恶,老是打架又撸串又喝酒。”

  “但是我……完全不介意,我……”

  紧接着传来一阵炸响,后面的话完全听不清了,像是工厂车间刺耳的机括声一样喧嚣,只能听见两个不同的声音在激烈的大声争吵。

  短发女生使劲按了按音量键才关掉这个嘈杂的噪音,尴尬的放下手机,抬头发现老师站在门口,神情凝重,扶了扶眼镜干咳一声,把一堆作业放在讲桌上冷声道:

  “不要把手机带进教室。”

  接着踏着清脆响亮的高跟鞋利落的走了。

 

  她后怕的打了个哆嗦,和旁边的人对视一眼。

  “……删了吧。”

  “好……”

-----

全世界都在给你们助攻为什么你们还不在一起啊!

看来是该见家长了。

评论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