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洛言

我喜欢山风。

【安雷】蔷薇与罂粟(10)

T10

  雷狮很不舒服的皱着眉头,向来只有他掌控别人的意向,却被她牢牢地抓住了底细,卡莲究竟想告诉他什么。

  “你不听也可以,就当疯女人说的疯话,”卡莲抬起手,端详着深红色的指甲,又望着窗外白茫茫的一片雪地,唇齿轻启,“凯瑟琳来的时候,也是这么冷的冬天。”

  雷狮猛地攥紧指节,直直地盯着她,“你在窥视我的内心?”

  卡莲掩面而笑,肩膀轻轻抖动着,“小子,读心术是禁忌。”

  这时一个侍女急急的跑过来,低头在她耳边说了什么,卡莲转了转眼珠,又恢复了笑容,站起身,“你自己玩你的过家家游戏吧,别太刻意去找答案了,现在还不是时候。”

  “等等!”

 

  雷狮叫住她,而卡莲已经转身出了房间,顺带体贴的阖上了门,他有太多疑惑想要解答,手上的线索远远不够,卡莲藏着的秘密比他预想的还要丰厚,这个狡猾的女人像捏着他的筹码一样,逼得他动弹不得。

  他必须去见见老妖婆了。

----

  宴会的另一边,伯爵端着酒杯,身边站着米南德,卡莲慢慢的从门口走来,微微低着头,几缕鬓发垂下来,更添了几分妩媚。

  伯爵不禁称赞道:“真漂亮啊,卡莲小姐。”
 
  卡莲施施然的行了个礼,“您过奖了。”

  “偷偷把你叫过来有些失礼,想要请你帮个忙。”伯爵转动着手上的戒指,卡莲在心里冷笑,这根本没有商量的余地,于是她故作诚恳地道:“您请吩咐。”

  “我想让你今后用占卜术,时不时预测一下,我儿子的位置。”

  卡莲脸色微变,这个术式有违法则,对占卜师的伤害很大,她很聪明的反应过来,假装难为情的咬着下唇,“您要我监视我的丈夫,这恐怕不太合适。”

  “不,你误会了,”伯爵狡猾的一笑,像是猜到她会找借口推脱,“是我的小儿子,想必你已经见过他了,他会给你带来惊喜,不是吗。”

  卡莲脸色惨白,这个男人散发的气息比任何魔鬼都要危险,那漫不经心的语调和目空一切的傲慢,都压迫得她无法呼吸,呆滞得如同陶瓷做的娃娃。

  “愿为您效劳。”

-----

安迷修借着空档时间回了一趟小城,因为弄得满身的血,有之前吸血鬼的也有自己的,很多店面都不待见,只有之前的咖啡女孩认出了他,招呼他进来换了身干净的衣服。

伊琳娜对于安迷修的存活很是惊讶,原以为这个莽撞的少年已经葬身黑夜,还为自己之前的态度后悔了许久。

  而这次他也如几天前的夜晚一样,匆匆的告辞了,连咖啡都没喝一杯。

  雷狮留了一张纸条给米南德,借着热闹晚会的开场白悄悄的离开了古堡。

  相比之前的约定和眼下的疑问,他选择先去会一会老妖婆。

  小木屋的灯熄灭了,门前的花草东倒西歪,好像被人踩过一样,木门半掩着,被风一吹就咯吱咯吱的响。

  “老妖婆,你在吗?”

   雷狮推开门,眼前的一幕让他大吃一惊,木屋里一片狼藉,碎了一地的陶瓷瓦片,打翻了的石锅还流淌着绿色的汁液,地板上竟有一滩血迹,散发着难闻的腐烂的味道。

  死了?

  倘若塔拉死了,那最后的线索也就断了。

  他草草的巡视一圈,没有尸体,或许逃跑了,或许被人带走了,谁会对一个只会炼药的老太婆下手,难道对方的目的和他一样,都是为了凯瑟琳?

  雷狮一拳打在门框上,心烦意乱,应该早一点察觉的。

  离开塔拉的小木屋,天已经黑了,这寒冬的夜晚难得的露出了几点星光,虽然比不上仲夏夜的璀璨,却也分外迷人。

  这么晚了,安迷修已经回去了吧,他猜想,但还是不放心的去教堂看一看。

  教堂的大门已经烂得不成样子,两块木板摇摇欲坠,斜靠在两边的柱子上。

  令他惊讶的是,安迷修站在教堂的中间,望着天花板上流光溢彩的琉璃瓦,像正在做祷告的信徒,虔诚的等待着他的天使。

  雷狮仿佛有一两秒的失神,竟忘了去叫他,站在门口呆呆的看着。

  这个人果然很傻吧,为什么要等呢,那种不成文的约定,只相识了两天的交情,根本不值得挂在心上。

  像是感觉到了他的视线,安迷修转过身,柔和的笑道,

  “还以为你不来了呢。”

------

陷入了空窗期...

可能会停更几天...让我冷静冷静...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