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洛言

我喜欢山风。

【安雷】蔷薇与罂粟(8)

T8

  “哎,你叫什么?”

  安迷修简单的拍掉粘在衣服上的泥土,对着雷狮扬了扬下巴。

  “咱们不是挺有缘的么,我救了你一次,你也救过我。”

  雷狮觉得好笑,谁稀罕他救了,要知道安迷修杀的可是他的两个手下,怎么还沾沾自喜起来了,真是傻的没边。

  “安迷修,我叫安迷修。”

  他自顾自的伸出手,也不管雷狮有没有搭理他,至少看他的眼神,他是在听的。

  雷狮不由自主的缩了缩右手,换成左手轻轻碰了碰他的掌心,

  “雷狮。”

  “名字倒是和你很搭啊。”安迷修打趣道。

  雷狮弯弯眉角,突发奇想地道:“知道了名字算是朋友了吧?好朋友之间是不是应该分享秘密呢。”

  “秘密?”安迷修疑惑道,想了一圈他确实没什么秘密可以告诉他的。

  雷狮勾勾手指,示意他靠近一点,拉过他的肩膀,在他耳边轻轻地说:“其实啊,我是一个吸血鬼。”

  安迷修耳根一热,立马拉开半米的距离,脸上满是惊讶和难以置信,神情复杂的盯着雷狮,半天说不出一句话来。

  对视了差不多五分钟,雷狮无声的捂着肚子笑了起来,

  “你还真信啊?”他笑得眼泪都快出来了,安迷修这个人虽然傻了点,却是十分的可爱呢。

  安迷修脸涨得通红,他等雷狮笑够了,学着他的样子神神秘秘地道:“那我也告诉你吧,我刚好是一个很厉害的吸血鬼猎人。”

  没想到雷狮反而笑得更欢了,都直不起腰来,

  “得了吧,就你这好坏不分看到人就想逞能的傻子,拿什么去狩猎,到时候被人家吸干了血还帮别人擦嘴呢!”

  安迷修一听不高兴了,愤愤然地说:“你懂什么,这叫骑士道,保护弱小是我的准则。”

  见雷狮还在笑,他拿手推了推他,“我说真的,你好歹尊重一下我好不好。”

  雷狮便撑着脑袋看他,一字一句很认真地说:“我说的也是真的。”

  他确实是一个吸血鬼,只是生了一副人类的皮囊,流着一半人类的血脉,而他的本质仍然是一个嗜血残忍的魔鬼。

  可惜安迷修并没把这番话当回事,像句玩笑一样,笑过了也就过了,不会有人再提起。

  于是他们就相互你一言我一语的搭着话,直到太阳爬上了头顶,野花吐出了花蕊,飞鸟欢快的啼鸣,森林在东方浅浅的鱼肚白中苏醒。

  这时一群乌鸦从林子里振翅而飞,成群结队的像一片黑压压的云彩。

  雷狮警觉的抬头,望着远方乌鸦消失的方向,这是古堡传出的信号,看来是有贵客来访了,这种场合倘若他不在场事后定会被老头锁在房间禁闭一个月。

  “喂,傻子骑士。”雷狮站起来,左腿还有些刺痛,但已经能自己行走了。

  “是安迷修,”安迷修赶紧纠正,见他站了起来,转而问道,“要走了?”

  “出来这么久了,我得回家一趟,”雷狮勾起嘴角,露出两个尖尖的虎牙,“你要想知道那个老太婆的事,明天就在教堂里等我。”

  -----

安哥内心:雷狮约我了!!开森!

然而两个人都说了实话,一个当真了一个当玩笑了。

其实这两段是同一章分了两次写,算个双更吧~

评论(3)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