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洛言

我喜欢山风。

【安雷】放课后少年

又名

「雷大锤与安大傻」

☆★☆★

   高二三班,有两个比较出名的人物,一个是打架斗殴无恶不作成绩总和加起来还没有三位数的雷狮。运动神经发达,撸串喝酒泡网吧,逛窑子,砸场子,搞乱子,撩班主任的花裙子。不良少年的典型代表,鄙视一切愚蠢刻板的规章制度,向往极度的自由与疯狂,老师眼珠里的沙子,校长掌心里的的倒刺。

 
  另一个是品学兼优乐于助人自称骑士道最后继承人的安迷修,公正廉洁的副班长,人前人后彬彬有礼,和蔼可亲,只要是拜托他的事情一定尽全力办好,可谓有求必应——当然特指对女孩子。但在雷狮面前什么礼数脸面全部喂了狗,俩人见面就掐,水火不容,轻则唇枪舌战,重则拳脚交加。

雷狮还有个跨级的表弟,和两个志同道合的小弟,四个人成天厮混在一起,俗称三班扛把子,高二四人帮,曾在外打架随手操了把铁锤把其他学校高三的揍得屁滚尿流,道上人称雷大锤。

 
  雷大锤每天都很闲,翘着腿坐在最后排的椅子上,哼哼小曲,等着下课安迷修过来收他空空的作业本。之前安迷修从不管他写不写作业,不知道为什么这几天突然每天守着他交,反正他在学校闷得慌,自己找上门的乐子怎么能不好好享受,再顺便挑衅几句话气气他,看他恨得咬牙切齿又无可奈何的样子,心情就会变得舒畅很多。

 
  “空的交给我干什么?”

  “你收你的,管那么多干嘛。”

  “拿回去,做完了再给我。”

  雷狮翻了翻本子,清一色的白板,斜着眼睛道:“做不做是能力问题,交不交是态度问题,是吧,佩利。”

  “老大说得没错。”前桌的黄毛转过头,递上一本一模一样的白板作业。

  “太过分了佩利,你好歹把名字写上吧?”雷狮用手指夹着他的本子扔了回去,眨了眨眼睛,“给我们副班长一个面子。”

  “喂,要不要啊,你看不起我们么?要对每一个同学雨露均沾啊。”

  安迷修脸色很可怕,忍了又忍,憋出一个笑脸,“没问题,雨露均沾。”

  他把一沓作业往桌上一拍,叠得整整齐齐,顺手抽走佩利还在写的那一本,草草的放在上面转身走了。

  “什么啊,这个人,”雷狮眼角抽了抽,看见安迷修对前排的几个女生又换上了笑脸,“你看,够恶心的吧?”

  佩利笔芯都被扯断了,正苦恼,闻言摸着下巴点点头。

  “大哥,我可以帮你写作业,”卡米尔趴在桌子上,帽檐拉得很低,“只要你想的话。”

  “不了,”雷狮又躺了回去,叼着一只笔,“气死他。”

  安迷修回到座位上,拿出一本厚厚的笔记本,上面记载了他所掌握的关于雷狮四人帮的所有资料。

  要不是班主任见全班除了他没人敢接近雷狮,寄予他厚重的希望能掰正这四个人扭曲的思想,他才不想和这群疯子搭上关系。

  卡米尔是四人帮里成绩最好的一个,平时不怎么爱说话,上课也认真,简直是量身定制的乖孩子,安迷修怎么也想不通,这样的好学生怎么就天天和雷狮混在一起?不仅他想不通,老师也想不通,突然有一天看到一本书上说,一个团队总要有一个人是有点智商的,他便明白卡米尔存在的意义了。

  至于佩利,完全是个疯狗,动不动就要打要杀的,单雷狮还能勉强应付,再加上黄毛的柴犬,一个言语讽刺,一个武力威胁,说也说不过,打也打不过,安迷修只得打碎牙齿和血吞,唯一解决方法就是说服卡米尔一起从内攻破,劝导他们步入正轨,从此积极向上,乐观好学——

  不,还是打狂犬疫苗比较妥当。

  另一个则没多少接触,帕洛斯虽然爱和他们一起行动,但对他似乎没这么大的敌意,甚至有几次还意味不明的找他搭话,又像个没事人一样跟着雷狮闯南走北,是个非常可疑的家伙,说不定找他能得到不少信息。

  俗话说擒贼先擒王,最棘手的还是雷狮那个刺头,他划上了无数重点符号一张纸上又圈又点,几乎一切不良少年的属性雷狮刚好全部具备,性格嚣张霸道,做事极端暴力。让他学习比吃屎还难,成绩年级吊车尾,有次他破天荒拿了个倒数第二,安迷修觉得可能是机会来了,趁机好好鼓励鼓励他,说不定他会重燃对学习的激情,结果听说是之前倒数第二的小伙子前天晚上胡吃海塞拉肚子,在厕所蹲了一上午,九门考试只考了五门,然而雷狮也只比他高一点点分数。

  于是安迷修放弃了这个无稽之谈,不,天方夜谭的想法。

  匆匆的又添了几笔,他合上笔记本,忽然觉得自己要走的路是那样的坎坷。

  如果说一个班级总得有一两颗老鼠屎,那他们班则是有一窝老鼠在日夜不停的拉着屎。
 

TBC

评论(2)

热度(93)